雙腎囊腫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體檢,體檢單上顯示是雙腎囊腫,想知道一下雙腎囊腫該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針對囊腫的不同的情況,治療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腎囊腫在4cm以下,不需要特別處理,每三個月到半年複查一次雙腎彩超或者CT。腎囊腫在7cm以上,壓迫症狀比較明顯,需要給予處理,可以採用穿刺打硬化劑,防止囊液重新產生,也可以給予手術治療。對於囊腫伴感染的,可行手術切開引流、經皮穿刺引流,同時給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療。

2019-05-2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雙腎囊腫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病,一般情況下都是不會惡變的。對於囊腫在4-7cm之間,如果確診和囊腫相關的高血壓、壓迫症狀才需要處理,如果沒有上述症狀,可以動態複查。總的來說,腎囊腫是一種良性病變,惡變的發生率非常低,多數情況下只需要動態複查。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