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肝纖維化方法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才知道是自己患上了肝纖維化,治好肝纖維化方法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肝纖維化的好方法,考慮有以下幾種:第一種,如果是原發病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肝功能或乙肝五項檢查,明確病因,去除致病因素,進行抗病毒治療,注意戒菸戒酒,低鹽低脂飲食。第二種,也可以服用促進纖維化分解、減少肝臟細胞等中藥治療,也可以服用抗氧化藥物,有葉酸、輔酶Q10、肌苷片等。第三種,適當的增加運動,增強抵抗力。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纖維化是慢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的必經階段,控制了肝纖維化,就控制了肝硬化的發生。肝纖維化的治療,首先是病因治療及保肝治療,減少細胞破壞,以防誘發纖維組織增生。抗纖維化藥物目前有以下幾種中成藥:扶正化瘀膠囊,鱉甲軟肝片,安絡化纖丸,複方牛胎肝提取物等藥物。同時臨床多項研究證明,中藥具有一定的抗纖維化作用。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