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能活多久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在醫院檢查出了再生障礙性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能夠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屬於血液系統疾病中的一種,主要是由於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引起的全血細胞減少,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貧血、出血、感染的臨床症狀。根據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不同,有一部分再生障礙性貧血是能治好的。例如重型再障的患者,如果選擇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移植治療之後,有80%左右的患者可以長期生存或者治癒。

2019-05-2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可以透過一些手段來治療好的,血常規的情況如果比較血、白細胞,血紅蛋白和血小板都沒有嚴重的偏低,透過常規的免疫抑制劑的治療,可以達到臨床治癒。臨床治癒的標準是病人血、白細胞,血紅蛋白和血小板在初診的時候治療後,相比較有明顯的提高,不會影響平時的生活質量,不會出現嚴重的出血和貧血的症狀。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