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心動過速的原因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覺得心臟不舒服,檢查得知是因為心動過速導致的,引起心動過速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動過速有可能是因為達到了更年期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導致的,心動過速也分房性心動過速和竇性心動過速、室上性心動過速的,具體的機制也是不同的,心動過速指每分鐘心跳次數超過100次,其最主要的評判指標是心電圖。心動過速分生理性心動過速和病理性心動過速。在一些緊張、勞累等因素影響下會引起竇性心動過速,此為正常。

2019-05-2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有一些疾病也是會引起心動過速的現象,病理性心動過速由疾病引起,需就醫處理,像竇性心動過速,室上性或室性心動過速,心房纖顫等等,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需要在心動過速發作時做個心電圖檢檢視一下,明確心動過速的型別,如果是竇性心動過速,一般不需要處理,其他的需要用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