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現在我整日精神狀態都非常的不好,睡覺總是做夢,哪怕是睡午覺,晚上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多夢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多夢;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過飽、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多夢。最好採取自然療法,不要隨便服用安眠藥物,藥物可以擾亂睡眠的自然過程,你可以使用放鬆訓練或催眠CD,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對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質量

2019-06-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