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低下孕婦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了,查出甲狀腺功能低下,這種情況對孕婦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話,是很可能影響到兒童智力的發育的。如果孕婦患了甲減,這時對胎兒的影響比患甲亢更大,胎兒的流產率和圍產期死亡率增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可以懷孕,但必須在甲狀腺功能正常的前提下,才可以懷孕。

2019-06-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時候,不僅會對孕婦有影響,還會影響到孩子。1、對孕婦的影響,甲狀腺功能低下和生育受損及增加流產風險有關。懷孕初期甲狀腺功能低下可增加先兆子癇的風險,胎兒智力低下,以及嬰兒出生死亡的風險。此外,也和妊娠糖尿病及早產有關。2、新生兒的影響,新生兒甲狀腺功能低下可能會有正常的出生體重和身高,但有些寶寶可能會有嗜睡、肌張力下降、餵養困難、便秘、臍疝、面板乾燥和黃疸等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