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的壽命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發作過一次癲癇,好幾年沒有發作了,癲癇病對壽命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本身並不影響患者的壽命,如果癲癇患者堅持正規用藥,正規治療,則其壽命和常人是一樣的。但是癲癇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如果沒有正確遵從醫囑,可能會導致癲癇的反覆發作,而且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意外傷害,或意外死亡,因此,患者從這點考慮要多注意自我保護,避免出現此類情況,從而影響癲癇患者的壽命。癲癇病是一種反覆發作的腦部疾病。

2019-06-1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的壽命其實也與正常人沒有太大差別,癲癇本身很少造成死亡。癲癇病人的壽命生活條件、家庭條件和醫療水平都是有關的,在發達國家癲癇病人壽命比發展中國家要長一些,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一步,許多癲癇患者預後效果還是非常理想的,所以談論癲癇病人的壽命的長短本身毫無意義可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