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兒童的表現是什麼?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腦子不好使,怕是智障,智障兒童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這型別的小孩子最普遍的症狀就是基本的認知出現問題,智障兒童一般表現為目光比較呆滯、注意力不太集中、感覺動作等多比較遲鈍,還有就是語言方面明顯很薄弱。時間長了之後可能就會出現記憶低下、學習能力明顯趕不上同齡兒童。智慧障礙的孩子抽象思維能力差,事實上,中重度的孩子連抽象思維都沒有,因為抽象思維需要腦神經發展至相當高的程度。

2019-06-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這類兒童的症狀大多有兩個方面:一是智力明顯低於同齡人的平均水平,在個別性智力測驗時,智商低於正常人群,一般智商在70分以下;第二個方面是社會適應能力不足,表現在個人生活能力和履行社會職責有明顯缺陷,語言思維理解能力下降,計算能力下降,情感反應一般比較平淡。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