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吃什麼東西好得快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原來年輕的時候吃東西十分不注意,百無禁忌。現在得了腸炎。我平時應該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炎會經常性的出現腹瀉,要多吃止瀉類的食物如蓮子、糯米、粳米。柿子、石榴、蘋果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對腸炎患者促進腸蠕動,增強腸道活力,恢復腸道正常排便功能有幫助。腸炎的飲食原則上應清淡、對胃黏膜刺激小的為主,但並非清淡飲食就能緩解病人的症狀。應以飲食規律,勿過飢過飽,少食多餐為原則。

2019-06-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炎是因病原體感染引起的,主要是飲食不衛生的病原體感染導致。可出現發熱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的症狀。平時應該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可以食用小米粥,饅頭。同時可口服腸炎寧,整腸生及有效抗生素治療緩解症狀。患有腸炎的人應該吃些有利於止瀉的食物,比如山藥,蘋果。多以軟食和好消化的食物為主。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