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飲食注意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因為腦血栓治療了一段時間出院,醫生說出院之後要特別注意飲食方面,腦血栓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需要特別的注意才能很好的恢復:一、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獼猴桃、草莓、菠菜等,可以有效調節膽固醇的代謝,防止動脈硬化,還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防止便秘。二、少吃一些油炸類的食物,吃低脂食物,如魚肉等。三,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豆製品,雞蛋、蝦等。可以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四,多喝開水,少飲酒。酒類可以促進動脈硬化,所以腦血栓患者應少喝酒。

2019-06-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飲食上面注重營養的補充對腦血栓患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臨床上腦血栓的飲食一般都建議低鹽低脂飲食。因為腦血栓一般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原位斑塊的破裂形成紅色血栓。在這個基礎上如果飲食高鹽、高脂、高蛋白的飲食會造成血壓的波動,因為鹽分過多會造成血管容量負荷過重,出現血壓增高,對於內膜的穩定不好,而且很容易造成其它血管的損傷,出現再發的血栓。高脂飲食和高纖維蛋白飲食都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對於血栓的形成是有幫助,對於疾病的治療不好,所以臨床不推薦。臨床上飲食還要注意不要吃容易引起心率變化的食物,比如酒精、濃茶、咖啡等等。這些食物一般都會造成血壓的波動,對於斑塊穩定和腦血栓的治療,特別是急性期是非常不利的。臨床上腦血栓一般要吃比較容易消化的,特別急性期要吃清淡的,比如粥類、麵條等等非常容易消化。病情恢復期穩定期再適當的新增肉類,但是臨床注意量一定要少,而且一定要低鹽,每天鹽限制在3g以下。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