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汗斑與白癜風區別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身上出了很多白斑,我以為是得了白癜風,但是醫生說是汗斑,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兩個完全是沒有關係的,發病的原因都不一樣,小兒汗斑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俗稱花斑癬。透過治療是可以恢復好的,白癜風的話是黑色素細胞的一個脫失症。透過治療也可以好,但是,如果免疫力低下或者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複發率是非常高的。一般來講,花紋選育後比較好,很難有復發的可能,但是白癜風復發的機率非常高。

2019-06-1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區別當然是有了,雖然表面比較像,但是區別還是大的,對於汗斑,汗斑醫學名花斑癬,會導致區域性面板出現白色的斑塊,並且區域性會出現脫皮,瘙癢症狀,汗斑所出現的白色斑塊並不明顯。對於面板病白癜風。是面板病中的慢性病,疑難雜症。白癜風臨床會出現乳白色和奶白色的斑塊,白色斑塊,與正常面板會形成鮮明的對比。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