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以後就總憋不住尿,感覺有點尿失禁,女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最常見的原因是盆腔隔膜的障礙,膀胱位於盆腔隔膜之上。老年人,特別是老年婦女,盆腔隔膜和尿道周圍的組織鬆弛無力,當腹內壓增高時(如咳嗽、體位改變等)可引起遺尿,即張力性尿失禁。尿失禁還見於尿道及膀胱出口障礙,這類疾病在女性中多見於老年性陰道炎,尿失禁的診斷明確後採取對症治療,大部分可以得到控制。如炎症可採取抗炎治療;經膀胱尿道造影檢查,膀胱尿道異常者可行手術治療。

2019-06-2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女性經過生產很容易出現尿失禁的症狀,打噴嚏或者用力的時候就會漏尿,患者可以吃些縮泉寶靈丹調一調,在用藥的同時,還要練一練提肛活動,排尿時有意中斷幾次再排淨,這樣慢慢就好了。也可到醫院就診。與年齡大有些關係啊,可以用藥調一調嘛,不必擔心,建議你放鬆思想。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