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型心肌病與肥厚型心肌病的區別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經常心慌胸悶,胸口還疼,這是擴張型心肌病還是肥厚型心肌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與肥厚型心肌病是臨床上的一種分類,而且有很多區別。擴心病它的原因主要是和病毒感染,然後這種遷延反覆的感染、心肌細胞的壞死造成的這種心臟的衰竭有關係,因此擴心病表現以心衰為主,它的特點是心臟不同程度的擴大。還有人有不同程度的心律失常或者是血栓的問題。肥厚型心肌病有遺傳傾向,家族中通常會呈家族性的釋出,表現分為梗阻的程度不同、心肌流出道梗阻的症狀,容易發生流出道梗阻所導致的症狀。

2019-06-2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與肥厚型心肌病是兩種不同型別的心肌病,發作的原因不一樣。擴張型心肌病以心臟增大為特徵,常伴有全心增大,肥厚性心肌病以心肌肥厚是主要原因。在發病機制上,擴張型心肌病以心肌細胞肥大性纖維化為主。肥厚性心肌病的心肌細胞主要是肥厚性增生。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