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腦膜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剛剛出生,最近一直低燒,還有點昏迷,醫生說孩子得了腦炎,是什麼引起的腦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原因是感染。病原體、常見病原微生物(包括病毒、細菌、黴菌、螺旋體、立克次氏體和寄生蟲)侵入腦實質引起的炎症損傷,導致相應的神經症狀。另一種是自身免疫反應,其原因仍不清楚,因為患者身體會產生針對自身的破壞性抗體,從而對腦組織造成損害。腦膜炎由b型流感嗜血桿菌、腦膜炎奈瑟菌和肺炎鏈球菌引起。

2019-07-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炎是由病毒直接侵入或由病毒或其他外源蛋白引起的超敏反應引起的急性腦部炎症疾病。無菌性腦膜炎是一種發熱性腦膜炎,其特徵是腦脊液單核細胞增多,糖含量正常,蛋白質含量略有增加,塗片和培養檢查中未發現細菌,以及涉及腦脊髓炎腦和脊髓的炎性疾病。化膿性腦膜炎是一種嚴重的顱內感染,通常表現為發熱、劇烈頭痛、嘔吐和全身痙攣。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