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絞痛可能是哪些疾病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肚子絞痛,盜汗,進行抗炎治療未能有效緩解,肚子絞痛可能是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部絞痛是急腹症的常見病,引起腹部絞痛的主要疾病有:1.腹腔炎症:胃腸道穿孔,自發性腹膜炎。2.腹部器官急性炎症:急性胰腺炎、膽囊炎、闌尾炎。3.腔內臟器梗阻擴張:腸梗阻、膽結石、尿路結石。4、腹部器官扭轉與破裂:腸扭轉、腸絞窄、肝脾破裂。5.腹腔內血管疾病:缺血性腸炎、腹主動脈瘤、動脈夾層。6.全身性疾病:腹部過敏性紫癜、尿毒症。7、腹壁疾病:腹壁挫傷、腹部帶狀皰疹。8.其他器官引起的腹部受累痛:肺炎、肺梗塞、心肌梗塞、胸膜炎。

2019-09-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腹部絞痛有多種情況,可能是由於結腸炎、或者急性闌尾炎,婦科炎症引起的,最好是當地三甲醫院進行系統檢查,明確病因,在醫生指導下及時對症治療,如果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腹痛,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有大問題,可以適當吃一些藥物,進行殺菌治療。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