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型天皰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吃東西總是出現疼痛,而且身體素質也有下降,發現嘴裡有水泡狀去檢查說是紅斑性天皰瘡,紅斑型天皰瘡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紅斑型天皰瘡在治療前是需要取水皰進行檢測,然後再配合藥物進行治療,一般在治療上面主要是用糖皮質激素等綜合治療,而且患者對維生素和纖維食物是需要進行補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衛生,尤其是創傷的面積,避免出現激發性的感染,可以每天用含漱的漱口水進行消毒殺菌。

2019-10-06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紅斑型天皰瘡主要是以消炎為主,而且要以輸液的方式,所以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進行輸液治療,一般前一週的藥量會比較多,隨著病情的發展會逐漸減量,而且要進行跟蹤檢查,尤其對糜爛的部位要進行控制感染,最好是能夠在正規醫院接受治療,而且治療期間要多補充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這樣是可以增加抵抗力。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