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需要住院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因為肚子疼,醫生說我得了腎結石,腎結石需要住院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小無感染或梗阻,可密切隨訪觀察。必要時可在門診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無需住院。腎結石較大時合併積水或感染,需在醫院完善相關檢查,給予積極抗感染後進行手術治療。當患者一般情況較差,生命指徵不穩定時,需住院治療。腎結石不需要住院,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住院,沒有積水,沒有感染,也沒有對患者的身體狀況進行綜合評估。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單側腎結石體積小於2cm,一般不需要住院治療。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建議在門診進行,並定期複查。如果腎結石超過2cm,並伴有不同程度的腎盂積水和腎功能異常,建議住院治療。外科手術或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可以在醫院中儘可能多地排出結石,同時最大限度地發揮腎功能。如有多顆腎結石或結石結石伴腎功能損害及積水應住院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