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結疤能塗蘆薈膠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胳膊上被劃傷後,留下了一到道疤痕,傷口結疤能塗蘆薈膠嗎?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蘆薈膠可以減輕疤痕,所以當傷口已經結疤時可以,患處適當的塗抹蘆薈膠,防止疤痕出現但是傷口還沒有結疤的時候是不可以塗抹的,另外合理的應用蘆薈膠還可以修復曬後的面板,對面板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因為過敏導致面板瘙癢時,塗抹蘆薈膠也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2019-10-14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傷口已經結疤的時候,可以塗抹蘆薈膠,能起到防止疤痕出現的作用,它對於擦傷、割傷、手術後傷口疤痕出現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為它還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所以塗抹蘆薈膠還可以抗感染,比如被蚊蟲叮咬後適當的塗抹一些蘆薈膠,可以讓紅腫、瘙癢症狀儘快消退。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傷口結疤是可以塗蘆薈膠,蘆薈膠對修復疤痕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微乎其微,蘆薈凝膠本身對疤痕的抑制作用很弱,甚至沒有,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疤痕溼潤,發揮保溼作用,滋潤面板。要去除疤痕,可以選擇鐳射,鐳射可以使疤痕獲得更好的效果。蘆薈凝膠的效果只是輔助治療,不能用作主要的抗瘢痕藥物。

2019-10-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傷口結疤是可以塗蘆薈膠的,蘆薈膠主要成分是一些透明質酸成分,是蘆薈的提取物,對瘢痕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和軟化作用,但蘆薈凝膠的效果微乎其微,需要連續使用3到5年作用,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瘢痕。因此,一般不建議使用蘆薈凝膠去除疤痕。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