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可以被治癒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有嚴重的水腫現象,還吃不下東西,檢查肝癌,肝癌可以被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是可以治癒的。臨床上早期肝癌可透過手術治療,肝功能允許時可進行肝移植。經過這些治療方法,它們被稱為臨床治療。但由於肝癌臨床症狀較為隱匿,一般見於中晚期,肝移植肝源有限,手術費用較高,不太常見。大多數患者主要以介入治療和症狀治療為主。肝腫瘤栓塞可用於介入手術,有效阻斷腫瘤的發展,提高生活質量。

2019-10-17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是一種惡性疾病,能否治癒與其臨床分期有關。早期肝癌可以透過手術治癒。中晚期肝癌的治療多為姑息性治療,即控制腫瘤的發生發展,減輕患者的不適症狀。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了腫瘤生存的概念,明確晚期腫瘤患者不應過度刺激腫瘤,治療應以控制症狀和長期生存為目標。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