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喝酒比較嚴重,每天晚上都有應酬,特別害怕會得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病人經治療和戒斷後一般好轉,輕度脂肪肝在幾個月後消失,重度脂肪肝病人消失一兩年。酒精性肝炎預後不佳,但如果及時禁酒並及時住院治療,大多數病人可恢復正常。酒精性脂肪肝病人需要良好的營養支援。應在禁慾的基礎上提供高蛋白低脂飲食,注意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和葉酸。

2019-10-19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應檢查乙肝二對半,肝功能和B超在肝臟。如果有高轉氨酶和高膽紅素,可以選擇服用藥物治療。及時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平時應戒酒,不吃脂肪食品,避免引起疾病的復發。藥物需要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點新鮮的水果之類的。

2019-10-19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對於輕度患者可以透過服用糖皮質激素以及保肝抗炎藥物進行治療,而嚴重患者則需要進行肝移植手術治療。酒精性脂肪肝是由於長期過量飲酒引起的慢性中毒性肝損傷,患者在治療期間需要戒酒,同時還需要給予營養支援,使機體抗病能力增強。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