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症狀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身體不舒服,去年檢查出甲狀腺。甲狀腺功能減退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減退功能被破壞的甲狀腺細胞無法再生,所以是不能治癒的,只能終生優甲樂的替代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簡稱甲減,是由於甲狀腺細胞被破壞以後,甲狀腺激素生成不足導致的,病因比較多,對於無痛性甲狀腺炎,亞急性甲狀腺炎,產後甲狀腺炎可能出現一過。性甲減,大部分會自行緩解,但也有終生甲減。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會使眼瞼和頰部虛腫,表情淡漠,痴呆,全身面板乾燥、增厚、粗糙多脫屑,毛髮脫落,嗜睡,反應遲鈍,多慮,頭暈,頭痛,耳鳴,心動過緩,心輸出量減少,血壓低。重症者發生黏液性水腫性心肌病。厭食、腹脹、便秘。肌肉軟弱無力、疼痛等症狀。建議吃甲狀腺素片等藥物治療,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以便調整藥物劑量。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