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分性癲癇也會智力低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哥哥有部分性癲癇,以前的時候沒什麼影響,最近半年影響到智力,為什麼部分性癲癇也會智力低下?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部分性癲癇也會智力低下可能是受具體的部位影響,因為不同部位專職不同腦功能的,有管情緒的,有管記憶的,有管認知的,有管語言運動的,有些雖然是部分性癲癇,但是他如果影響了比較重要的認知記憶的腦功能或網路,也可以出現智力記憶力低下等問題。

2018-11-1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部分性癲癇患者會智力低下的原因是癲癇發作時呼吸暫停造成腦組織低氧水腫、功能損害,大腦神經細胞的高頻放電直接對腦造成損害,久而久之導致患者記憶力減退,智慧降低,反覆發作還會帶來恐懼、自卑等心理方面的消極影響,另外,癲癇反覆發作危害極大,發作時意識喪失會造成身體摔傷,肢體抽搐會導致擦傷碰傷,精神異常又會引發自傷或傷人。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