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怎麼治療能根除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一年了,經常腹瀉而且憋不住,直腸炎能根治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症是很難徹底根治的,無論中醫還是西醫,都不容易根治,引發直腸炎有很多原因,要根據病因及症狀積極治療。一般藥難以治癒,盲目濫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殺菌,不僅不起治療作用,而且容易引起腸道菌群失調,表面似乎得到控制症狀,其實正在逐漸發展。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粗纖維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每日一便。

2019-02-1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慢性直腸炎不易根治,若是急性直腸炎則可根治。可以透過用外用藥及灌腸的方法治療。慢性直腸炎愈後良好,但是容易復發,要保證大便通暢,保證胃腸功能正常,要保證每餐喝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吃高纖維類食物,保持愉悅的心情,堅持鍛鍊身體,這樣保證大便通暢,直腸炎症會慢慢自行痊癒。

2019-0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