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總是感到腹脹難受,消化不良。腹脹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脹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導致腹脹的原因有很多。腹脹也是消化系統疾病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那麼可能大部分病人是以上腹部飽脹為主,當然也有部分人是整個腹部都脹,那麼這種腹脹的多半是因為消化道積氣引起的,那麼常見的原因有這種,比如說消化性潰瘍,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比如說腸梗阻或者是其他的消化系統的腫瘤,也可能會引起腹脹主要表現是,病人自覺腹部悶脹不適,可能會有腹部的隆起。

2019-04-0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脹給人們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要自己查詢原因進行治療。腹脹是指上腹部不適,腹脹的原因包括:消化功能較差:尤其進食油膩的食物,不能消化,由於胃內的消化酶或消化成分分泌減少所致,導致食物排空比較緩慢,患者自覺食物堵塞在胸前,有胃脹的感覺;胃動力出現問題:胃腸動力出現紊亂,食物排空較延緩,患者出現上腹部脹痛。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