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為何會發生缺鐵性貧血嬰兒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家裡寶寶才一歲,有點貧血,想問問怎麼辦,什麼原因造成的,有點慌。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注重的話,寶寶的確容易貧血,家長們一定要注意。而寶寶出生4個月開始,體內貯備的鐵已經用盡,這時媽媽要及時給寶寶進行鐵補給,以防寶寶患缺鐵性貧血;而且,如果機體缺少運輸氧氣的鐵,機體將無法產生足夠的熱量,這時寶寶很容易感到寒冷。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一定要注重預防,不要覺得是小事。嬰兒缺鐵性貧血發病多在6個月至3歲,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貧血。其發生的根本病因是體內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發生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如果寶寶患上嬰兒缺鐵性貧血,應該及早治療,如果預後良好,經用鐵劑治療,一般皆可痊癒,若能改善飲食,去除病因,則極少會出現復發狀況。但對於極重症的寶寶,因為嚴重感染及消化不良,搶救不及時,可能造成死亡。對於治療較晚的病兒,貧血雖然完全恢復,但寶寶的形體發育、智力發育都將受到影響。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