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突發性癲癇發作,現在已經確診了,這個病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有存在遺傳的可能性,隔代遺傳,也非百分百。癲癇是隔代遺傳的。具體的需要根據發病原因決定,不同的發病原因,答案也不同,癲癇病遺傳嗎,很多患者很關心,原發性癲癇病的話,答案是肯定。癲癇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這樣也能解答癲癇病遺傳的問題。繼發性癲癇的遺傳率低於原發性,但其存在遺傳的可能性,

2019-04-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病人將癲癇傳給下一代的機率會高於那些未有過家族史的癲癇患者。近年來,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病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但這隻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增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於出現癲癇病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素共同決定。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