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前列腺增生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患有前列腺增生,請問什麼是前列腺增生?

专家回答(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一種腺體,既屬於生殖系統,也屬於泌尿系統。前列腺一般在青春期以前不發育,到青春期以後開始發育,成年後發育達到正常大小。正常前列腺的大小一般是4cm×3cm×2cm,如板栗一樣大小;Ⅰ度的前列腺增生,如雞蛋一樣大小;Ⅱ度的前列腺增生,如鴨蛋一樣大小;Ⅲ度的前列增生,像鵝蛋一樣大小。

2019-04-2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的話,我們老百姓把它又叫做前列腺肥大,又叫前列腺肥大,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男性可能都要面臨的一個問題,增生的角度來講,那就是前列腺細胞數的增多和基質的增多,而導致前列腺整個體積的增大,我們的尿道實際上從前列腺穿過去的,這樣的話前列腺增大了之後,它勢必要壓迫尿道,導致尿道的阻力增加,這樣的對我們男性的排尿都是一個很大,造成很嚴重的一個影響。

2019-04-26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科疾病,又叫前列腺肥大,一般患病人群多為中老年男性。 一是年紀大體內的激素失調也有一部分關係,臨床症狀表現是尿頻尿急尿不盡等症狀,到了後期會出現排尿阻礙等,早期以藥物治療為主,一些嚴重者,可以透過手勢治療。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