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大的寶寶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兩個月大,平時只吃奶。兩個月大的寶寶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嬰兒經常會出現腹瀉的情況。兩個月的寶寶還很脆弱,拉肚子的原因很多,這個階段的寶寶,正處於飲食過渡期,更容易出現腹瀉。由於寶寶的胃腸道免疫力差,比較容易感染病毒,在冬季,輪狀病毒感染引起腹瀉是常見的原因。孩子母親不要吃生冷食物,不要生氣著急,母親心情不好也會引起孩子腹瀉。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嬰兒腸道發育不完善,會出現腹瀉的情況。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拉肚子是屬於新生兒期,多數是由於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沒有發育完善導致的功能性腹瀉,另外就是由於細菌病毒感染,炎症刺激引起的胃腸道炎症所致的腹瀉症狀,應該適量喝點溫水,可以服用蒙脫石散,配合布拉氏酵母菌散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丁桂兒臍貼輔助治療。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