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移植後能活多久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做了先天性心臟病移植一年多了,那麼先天性心臟病移植後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病患者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已的。近年來我國心臟移植無論從數量上和質量上都有著長足的發展。如果手術成功的話,是沒有生命危險的。定期複查,遵醫囑來治療。一般來說手術後都有5年左右的感覺良好期,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平時注意不要做重活,注意保養。

2019-04-2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移植後能活多久,因人而異,根據有無併發症和排斥反應等情況確定。 每一種先心病的患者壽命都是不一樣的,有時候同一種個體差異不同,其預後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建議儘早診斷,儘早治療,一般治療及時的話,不會影響以後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先心病的種類很多也比較複雜,對於先心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一種先心病的壽命都是不一樣的,有時候同一種先心病,個體差異不同,其預後也會不一樣,所以先心病能活多久,因人而已。

2019-04-26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移植後能活多久並沒有一定時間,個人的體質不同和供體器官質量不同,術後身體排異反應不同,存活時間會有所不同。術後患者要避免身體過度勞累和情緒過度緊張,還要避免受到刺激,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有利於病情恢復。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