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下面一定會流血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三個月,這幾天發現下面有的時候出血。檢查是宮外孕。宮外孕下面一定會流血嗎?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特別是懷孕早期,宮外孕臨床症狀不是很明顯,也不一定有出血現象。有些女性在停經40天左右就會出現陰道流血,出血量比較少,伴有一側下腹部不適。宮外孕最見的為輸卵管妊娠,如果出現輸卵管妊娠破裂,就會出現腹腔內出血。這時候出血量比較大,短時間內就會出現休克症狀。所以一旦停經後出現突然一側的下腹劇烈疼痛,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2019-05-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臨床上,宮外孕的主要表現為陰道流血和腹痛,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宮外孕都有陰道流血現象。陰道流血的發生機率約為60%-80%,一般是因為胚胎死亡之後或者是出現陰道的不規則流血,但是如果宮外孕沒有發生破裂,胚胎生長的非常好,這種情況下就不會出現流血,除非等到胚胎長到一定程度發生妊娠破裂的時候,才會出現流血的情況。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