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有灰指甲,對我的身體有什麼危害,需要去治療嗎?治療了會不會復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一種真菌病,是又面板癬菌(真菌或黴菌)感染所致,一般對身體沒有直接危害,請放心。指導意見:到二甲醫院檢查一下,也可以用一點抗真菌類的軟膏,如克黴唑、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軟膏、亮甲等,口服伊曲康唑、氟康唑。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洗腳、修剪指(趾)甲的良好衛生習慣。飲食宜清淡。

2019-05-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影響美觀:手上或足部有了灰指甲,很影響外部美觀,平時總是縮手縮腳,和人握手覺得尷尬,夏天不敢穿涼鞋,總提心被人看到。灰指甲有什麼危害?2、限制工作:灰指甲患者找工作時會受到相應限制,比如在醫護類、餐飲類、公關類、服務類等行業將不易就職。3、影響生活:生活中,和麵、洗菜、穿針引線等,都要用到雙手,然而一旦得了灰指甲,這些事情有的將不能操作或影響操作。灰指甲有什麼危害?4、病菌傳染:灰指甲由真菌感染引起,真菌很容易傳染,一個人得了灰指甲,就很可能會傳染給家人或朋友,因此,平時要將拖鞋等個人用品與家人分開使用,不可混淆。5、感染疾病:指甲是常用到的手部部位,因為帶有真菌就很容易引發一些別的病,例如特殊部位的抓癢,可引起女性生殖道炎等婦科疾病。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