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病毒性肝炎陰性這個病能不能冶好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爸去醫院體檢,醫生說得了戊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能治癒的,戊型肝炎不會轉變為慢性肝炎。少數患者會有膽汁阻塞,眼和麵板黃色及面板癢遲遲不退。但最多半年就也可以復原,一般患者死亡率極低,但孕婦則例外,可有高達百分之二十的死亡率。科學家目前仍未明白孕婦為什麼是高危群。 患者起病症狀三星期內會將戊型肝炎病毒排入糞便。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可以治好的,戊型肝炎是由一種RNA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肝炎。戊型肝炎病毒在歐美少見,但在遠東地區廣泛流行,近二成中國人帶有戊型肝炎抗體,意味曾受感染。豬和其它動物都可以帶戊型肝炎病毒,可能是此病毒的儲源。戊型肝炎屬自限性疾病,休息好,加強營養,即可痊癒。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