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失禁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小便總是失禁,小便失禁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發現有尿失禁的情況,不要過於擔心,應該儘快就醫治療。尿失禁的病因可分為下列幾項:①先天性疾患,如尿道上裂。②創傷,如婦女生產時的創傷,骨盆骨折等。③手術,在成人為前列腺手術、尿道狹窄修補術等;兒童為後尿道瓣膜手術等。④各種因引起的神經原性膀胱。

2019-05-1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造成小便失禁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中樞神經系統疾患。如腦血管意外、腦萎縮、腦脊髓腫瘤、側索硬化等引起的神經源性膀胱。2,手術。如前列腺切除術、膀胱頸部手術、直腸癌根治術、子宮頸癌根治術、腹主動脈瘤手術等,損傷膀胱及括約肌的運動或感覺神經。3,尿瀦留。前列腺增生、膀胱頸攣縮、尿道狹窄等引起的尿瀦留。4,不穩定性膀胱。膀胱腫瘤、結石、炎症、異物等引起不穩定性膀胱。5,婦女絕經期後。雌激素缺乏引起尿道壁和盆底肌肉張力減退。6,分娩損傷。子宮脫垂,膀胱膨出等引起的括約肌功能減弱。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