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飲食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現在正在接受常規的激素治療,那系統性紅斑狼瘡飲食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屬於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疾病,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會導致全身多個系統臟器受到損傷,所以應該及時採用有相應的藥物進行治療。飲食上應該注意避免攝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應該戒除菸酒,可以適當的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瓜果,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6-1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飲食方面應少量多餐。可以給以高糖和高蛋白及高維生素飲食,禁食芹菜,無花果,蘑菇及辛辣食物,忌油炸食物,紅斑狼瘡病人因胃腸道有炎症病變,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熱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腸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傷脾胃加重病情。忌油膩,味重食物。油膩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紅斑狼瘡病人血管有病變。紅斑狼瘡病人多腎臟病變,患者飲食以清淡為宜,不可過鹹,如食鹽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體內水。避免陽光直曬面板。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