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會是怎麼樣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女朋友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我擔心被傳染了。被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會是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也會傳染給別人。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會傳染的,只是各自的傳染性強弱不同。無論患者是“乙肝大三陽”還是“乙肝小三陽”,如果肝功能正常,又沒有明顯的症狀,都稱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檢測結果HBV-DNA水平很高提示乙肝病毒在肝內複製很活躍,有大量病毒顆粒不時向血液或體液中釋放,那麼這個人的血液、唾液,精液、乳汁、宮頸分泌物、尿液都可能帶有傳染性。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會傳染的。不管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還是乙肝患者,傳染性的強弱主要與乙肝病毒DNA定量直接相關。如果乙肝病毒DNA定量很高,傳染性就很強;反之,傳染性就不強。不是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感覺就沒有傳染性。一般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性都是很強的。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