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蕁麻疹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溼疹,我同事患有蕁麻疹有,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溼疹和蕁麻疹是很好區別的,他們在症狀上有很大的區別,對於蕁麻疹來講,它的特徵性皮疹就是風團和隆起的紅斑,而且非常的搔癢,大多數蕁麻疹十字劃痕症都是陽性。溼疹的特徵性的皮疹則是多樣的,可以有紅斑,丘疹,糜爛,滲出,水泡等等。可以侷限型的也可以泛發性的。

2019-06-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兩個病要說很好區分吧,又有點困難,其實主要是沒找對差異點,兩個疾病的共同點是都屬於過敏性疾病,皮疹一般都會有瘙癢等感覺。但他們在發病的機制上是不一樣的,蕁麻疹一般是出現紅斑和風團,風團也就是通俗說的風疙瘩;溼疹皮疹就多樣,一般對稱出現,急性溼疹可以是紅斑,丘疹,水皰,滲出等,慢性溼疹可以是區域性面板增厚,脫屑。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