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蕁麻疹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長了很多的紅點,好像是過敏性蕁麻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蕁麻疹是因為各種因素導致的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 指導建議: 中藥治療比較理想,但也較緩慢,由於臨床變現比較複雜。一般連續塗抹7天就開始慢慢耗起來的,堅持應以中藥調理為主,同時配合情志、飲食、針灸等療法。

2019-06-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蕁麻疹屬於我們本身對於一些花粉、還有藥物、食物等產生的過敏性反應。表現為面板上出現風團、紅斑,有刺感、灼痛及劇烈瘙癢,常可以反覆發作,在睡前或晨起有加重。 治療過敏性蕁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積極查詢過敏原,並儘量避免過敏原的接觸。在急性發病時,一般使用激素類、抗組胺類藥物對症治療,但藥物不能徹底治療,病情容易反覆發作。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