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被魚刺卡住怎麼辦?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和朋友去吃魚,魚刺卡住了,然後感覺吃東西下去了,但是又感覺還有,喉嚨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一般需要醫生來解決,如果魚刺小的話可以用醋或者饅頭順下去。1、魚刺嵌頓在口咽部,取出較簡單,但切勿透過喝醋或吞饅頭等方式自行處理,以免使魚刺越扎越深,給取出帶來難度;2、魚刺嵌頓在舌根部(下嚥部),需經反光鏡、電子鏡等特殊器械檢查並輔助取出魚刺;3、魚刺嵌頓在食道的情況較少見,但一旦發生就有感染的風險,繼而造成致命性危害。

2019-06-1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當你卡住魚刺的時候,要採用一些比較有利的方法。我們應該準備一些大蒜,然後用刀將大蒜切成條,切成條之後我們將大蒜分別塞進兩個鼻孔裡面,與此同時,我們需要準備一些白糖,鼻孔裡面塞住大蒜的同時,然後在嘴裡面含一勺白糖,大家要記住白糖是含在嘴裡面千萬不要嚥下去,兩三分鐘的時間就能夠將魚刺去除了,如果含一勺白糖還沒有將魚刺去除的話,我們可以接著在含一勺,方法非常實用,下次如果在遇到魚刺卡喉的情況,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哦!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