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又出現了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檢查方法主要是測定過敏原,方法是:1、點檢:主要針對外用物質過敏,將實驗貼在背上48小時,72小時看結果,檢視接觸何種物質過敏;2、普透過敏原IgE檢查,總過敏原IgE檢查;3、點刺試驗,是在人的雙臂上進行點刺,檢視患者對哪些物質過敏;4、食物不耐受:檢視胃腸道對哪些東西過敏,主要查系統的過敏原。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有很多治療方法,如果是輕度過敏性皮炎,給予患者口服抗組胺藥,基本上病情是可以控制的。對於比較重度的過敏性皮炎,除了口服抗組胺藥以外,甚至還要用免疫調節的藥物,還有加上外用藥物,聯合用藥都可以導致皮損的緩解。如果患者長期反覆慢性發作,最好找到過敏原,可以進行脫敏治療,進行杜絕過敏原預防治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