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輔食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家寶寶總是肚子脹氣,不愛吃東西,寶寶消化不良可以吃些什麼輔食?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消化不良時,應該停止新增新的補充食物。最初新增的補充食品應儘可能以細膩、柔軟和腐爛的形式給予嬰兒。有人建議把飯菜煮到水裡或者做成果汁給寶寶喝,當寶寶長大健康的時候加入蛋黃。當寶寶消化不良,大便稀時,可以給寶寶一些蘋果,它有澀味。首先停止吃其他副食品。也可以逆時針輕輕摩擦嬰兒的肚臍。如果孩子是糊狀泡沫,可以考慮是否腸道細菌感染,最好帶孩子的糞便到醫院進行測試。

2019-06-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補充食物的新增必須遵循清淡易消化的原則。最常用的食物是小米粥或粥面,它們不僅容易消化,還能養胃,幫助嬰兒恢復健康。此外,生冷食品如冷開水、水果等不應新增到嬰兒體內,尤其是水果等食品被歸類為生冷食品,這可能會加重嬰兒消化不良時的消化不良症狀,因為生食會損害脾胃功能。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