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還能治好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得了腦血栓,需要人專門照顧,腦血栓患者需要注意些什麼?得了腦血栓還能看好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應及時治療,方可全面康復。動脈粥樣硬化性腦血栓形成即為腦血栓的形成,腦動脈硬化和腦血栓形成的預防和治療主要由高血壓,高脂血症,高粘血癥引起,血管壁增厚和沉積,炎症性壁和血管損傷的退行性改變阻塞血流,引起腦內長期缺氧缺血,引發一系列症狀。平時要注意患者的飲食起居狀況等。

2019-06-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是否還能看好,需要依據患者腦梗死的部位以及梗死灶的大小判定的,腦梗死的恢復情況主要是看看側支迴圈建立的情況的,需要注意看看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注意控制基礎疾病的平穩的,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是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的。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