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骨後緣撕脫性骨折會不會有後遺症呢?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打羽毛球導致距骨後緣撕脫性骨折,這會不會留下後遺症?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及時處理就不會留下後遺症,一般骨折處對位對線好,關節面正常,石膏固定4-6周,就可有明顯骨痂形成,3個月骨折就會癒合。現在您需拍片瞭解骨折癒合情況,如無骨痂形成,建議繼續選擇石膏固定;若骨折已癒合考慮創傷性關節炎,建議多鍛鍊,鍛鍊強度應逐步加大,症狀就會慢慢減輕的,不會留下殘疾的。

2019-07-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距骨後緣撕脫性骨折要及時處理,這種情況可以不需要手術,石膏固定一個月就行了,骨折後半年,骨折線模糊,那就可以做適量的運動。如果要做激烈對抗運動,還是建議半年後再說。這種骨折最常見的後遺症就是過度運動後疼痛,以及天氣變化,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只要治療方法得當,一般不會有明顯的後遺症。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