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時候檢查孕酮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月經晚了一週還沒來,用驗孕棒測出懷孕了,那麼應該什麼時候去檢查孕酮?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酮在孕期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確認懷孕後,最好在孕早期三個月內進行檢查,這樣可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問題。孕期隨時都可以去檢查,然後隔天再查一次,可結合兩次的hCG和孕酮值進行對比。對於有過流產經歷或者是孕前月經不規律的女性來說,更要儘早檢查孕酮。孕酮的主要檢查目的是與前次數值進行比較,不同孕婦之間的數值沒有可比性。

2019-06-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期檢測孕酮是很重要的,如果是想要確認懷孕的話,一般是在月經第1天算到第20天左右檢測比較準確,因為20天左右一般都已是排卵後到黃體期了,這個時候孕酮應該達高水平。如果孕酮在這個時候還未升高說明你無排卵或孕激素水平太低,可能會造成早期流產。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