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單位組織體檢,今天去拿檢查報告,發現甲型肝炎,得了甲肝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導致甲肝的原因很多。甲肝可以分為急性黃疸型和急性無黃疸型,黃疸型甲肝相對較重。但是總體來說,甲肝症狀較輕,一般可以治癒。甲肝治療主要注意以下幾點:1、患者需要保證充足的臥床休息時間;2、患者需要清淡飲食;3、患者需要進行保肝治療,保肝治療可以分為促進肝細胞恢復的藥物和減輕炎症反應的藥物;4、對於甲肝的預防,可以注射甲肝疫苗,甲肝可終身免疫。

2019-07-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甲型肝炎時,不要過於焦慮和緊張。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甲型肝炎是可以徹底治癒的,有的甲型肝炎感染以後,沒有症狀,而自身產生抗體治癒,有的表現急性肝炎的症狀,而透過及時住院治療,絕大多數也是可以治癒的,若就醫較晚或病情較重,住院以後出現嚴重併發症引起肝衰竭,絕大多數還是可以治癒,少數可能導致死亡。治癒者由於肝細胞的壞死,極少數出現肝硬化的後遺症。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