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唐篩要憋尿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已經和醫生預約好,這一週去做唐篩,做唐篩要憋尿嗎?

专家回答(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15~20週期間可以做唐氏篩查,透過需要空腹抽血,檢測母體血清中的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粗性腺激素的濃度,B超檢查胎兒的胎心、胎動,綜合評估得出胎兒出現唐氏綜合症的危險係數。抽血化驗需要空腹,否則會影響檢查結果,已經到懷孕中期了,B超檢查也不用憋尿。

2019-08-01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做唐氏篩查不需要憋尿,只有做B超檢查的時候才需要憋尿,而且是針對孕早期。需要做唐氏篩查,一般是在六個月以上,這個時候胎兒發育基本已經成熟,而且都已經成型了,腦部也開始發育了,所以這個時候做唐氏篩查不需要憋尿也能詳細的判斷。

2019-08-0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做唐篩時需要抽取孕婦的血清來檢測,看看胎兒是否有唐氏綜合徵的可能性,抽血化驗需要空腹,所以在第2天早晨去醫院做檢查,結果會更準確一些。雖然在做唐篩檢查時,還需要做B超,看看胚胎在宮腔中的胎心和胎動問題,但是已經到孕中期了,做B超檢查也不需要憋尿。

2019-08-0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做B超才需要憋尿,而做唐氏篩查是不需要做超聲檢查的,所以憋尿也沒有太大的用處,這個沒有影響。唐氏篩查只是為了判斷胎兒是否有鬧神經管發育異常,但是不能觀察到胎兒的外觀,在孕早期做B超才需要憋尿,只要三個月以上,就可以不憋尿了。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