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患梅毒病的時間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之前有過一次性行為,之後舌頭起紅點,不痛,怕是得了梅毒。怎樣知道患梅毒病的時間?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能計算自己得梅毒時間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得梅毒的時間也不一樣。有的人同房到發病,大概只有一週的時間,但這種疾病也有潛伏期,可能一個月都不能發現。但可以透過症狀來判斷是早期還是晚期,如果出現了硬下疳,而且比較小,沒有出血現象,則要考慮是早期。

2019-08-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能計算得梅毒的時間,因為梅毒和其他的性病一樣,都有潛伏期,所有每個人得梅毒的時間是不同的。這種情況只有透過檢查來判斷了,如果是感染了梅毒陽性病毒,則要考慮是得了梅毒,但如果檢查的結果是陰性的,則代表沒有感染這種疾病。感染梅毒後會發生硬下疳,而且會有接觸性出血,還會潰爛。

2019-08-2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知道自己患了梅毒,首先應該計算一下在什麼時候有過性生活的行為,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把這樣的時間計算出來,基本上性生活一個月左右就有發病的可能性,所以說,性生活不節制,多個性伴侶都會引起這樣的疾病,根據計算出來的時間和病情的長短來進行治療,才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一般這樣的病都是需要藥物的治療和控制。

2019-08-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樣的梅毒,都能夠很好的計算出時間,什麼時間和異性伴侶有過這樣的行為,就能夠用這樣的時間來推斷出來,像這樣的病毒發病率和潛伏期一般在三個月左右,透過這樣的推算方式,就能知道患者具體是什麼時候開始傳染上病毒的,根據這樣的推算也能夠檢測出病情的輕重,根據藥物的治療來進行慢慢的調整,有些患者病情很嚴重是需要,住院治療,然後進行隔離。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