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潰瘍性消化不良怎麼辦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兒子每次吃一點就覺得飽了,懷疑是消化不良,檢查後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非潰瘍性消化不良指的就是患者存在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在飲食上需要避免刺激和油膩性的食物,還應該多喝水,保持飲食規律。患者還需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應該堅持鍛鍊,早睡早起,補充充足的維生素,這樣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功能。如果患者的症狀嚴重影響到了生活和工作,那麼可以適當的服用嗎丁啉等藥物。

2019-09-0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非潰瘍性消化不良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患者患上該疾病後會出現上腹部不適、飽脹感、腹痛等症狀。患者患上該疾病後,首先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避免暴飲暴食,儘量不要熬夜,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還應該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功能。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