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膜炎恢復需要多久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兩年前眼睛患有結膜炎,到現在一直都沒好,鞏膜炎恢復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鞏膜炎症的恢復情況也不同,表面鞏膜炎症相對較短,服用幾天激素眼藥可能就會好,然而無論是前、後鞏膜炎還是難治性鞏膜炎,特別是一些難治性鞏膜炎、結節性或壞死性鞏膜炎,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而且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控制,這是一種較難治療的疾病,治療時間較長,一些病人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1-2年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2019-09-05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鞏膜炎是眼科常見的一種疾病,如肺結核、麻風病、梅毒等引起的眼鞏膜炎,根據鞏膜感染程度的不同,可分為淺表鞏膜感染和深部鞏膜感染。淺表鞏膜炎症的恢復時間通常比較快,一週即可逐漸恢復正常,慢則不超過兩週。深層鞏膜炎通常更為嚴重,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可能會持續數月而沒有完全改善。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