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鼻炎會不會發展為過敏性哮喘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得了過敏性鼻炎,但感覺預後效果不是很好,聽說這病的併發症也比較多。兒童過敏性鼻炎會不會發展為過敏性哮喘?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性過敏性鼻炎發作後,有可能會引起過敏性哮喘,這是過敏性因素所致。如果孩子不盡快找出過敏源的話,長期接觸這些病原體就很有可能會誘發各種各樣的過敏性疾病,除了會引起過敏性哮喘之外,還有可能會得過敏性支氣管炎等。所以要趕緊給孩子查個過敏原,然後再從中預防,這樣就可以避免病情加重。

2019-09-0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性鼻炎是因為長期接觸過敏原所致,如果不找清楚過敏源的存在,在生活中還經常接觸,那麼時間久了就很有可能會誘發過敏性哮喘,這些都是跟過敏因素有關,也是孩子自身免疫因素導致的。所以要加強孩子的體質,同時也要預防一些病原體入侵。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