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個月來,我總覺得渾身沒勁,食慾下降,腹部疼痛劇烈,檢查是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早期病變可透過手術切除和術後化療治癒。在肝癌的晚期,沒有治癒的方法。它只能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生存期,減輕疼痛。肝癌大多發生在乙肝或丙肝的基礎上,所以對病毒性肝炎不能掉以輕心,要科學治療基礎疾病。肝癌患者,能手術首先手術治療,術後化療6個週期。對於不能手術的患者,可以使用TACE(肝癌介入化療栓塞)治療肝癌。

2019-10-12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原發性肝癌的病程相對較短。如果是早期肝癌,首選手術治療。但是如果是在晚期,手術治療就沒有什麼效果,還增加患者的痛苦,使用放療和化療也可以結閤中藥治療,原發性肝癌,預後並不好。肝癌患者的生存取決於適當的治療和患者的身體機能,建議積極配合治療。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